□金陵晚報記者 於志兵
  早在“大幹一百天、環境大掃除”期間,金陵晚報就曾曝光淵聲巷、樂業村一帶的髒亂差,時至今日,記者再度探訪這些地方時,發現不少地方問題依舊。
  還是這些地方,幾乎還是一樣的問題。
  髒亂
  占道嚴重
  鼓樓二條巷一巷:
  髒亂
  淵聲巷一帶,在之前的探訪中,曾發現髒亂差集中的情形,事後這裡的情況得到了整頓,然而,昨天記者再度來到現場的時候,卻發現這一片區域,問題依舊。
  站在淵聲巷巷口,前方的電線桿上,懸掛著鐵絲,上面高懸下來長長的床單,高處飄舞的是晾曬物,低處懸掛的還是晾曬物。
  在附近的鼓樓二條巷一巷,路邊的小店把門前臺階用了起來,上面放置了爐竈,一家如此,家家效仿,不少店家甚至將貨堆積到了門前,整條路上看起來亂得很。
  為了給伸出店門口的東西擋雨,有人甚至用木棍支撐彩色油布,搭建了“臨時帳篷”,居民區里的道路,乍一看像工地一樣。
  與此同時,記者發現,這裡的車輛亂停問題也有出現。
  大方巷:
  占道嚴重
  比起鼓樓二條巷一巷的占道現象,在大方巷的占道現象更為誇張。
  大方巷很狹窄,路面只有兩車道寬,靠北側的一帶,有一些停車位。所以,居民們出行的主要道路,只能是南側門面房門前一兩米寬的步行道。
  但是,就這樣的步行道,現在也被人占據了,而且占據得完完全全,這是一家日雜百貨店,裡面黑漆漆的,懸掛的東西一直佈置到了門頭底下。
  不僅如此,記者觀察的時候發現,這家店門前的步行道上,堆積的全都是日用品,有棉花胎有地毯還有一些塑料物件,這些東西足有一個成年人高,好好的道路被切斷,行人只能走到快車道上,得時刻註意避讓路上的汽車。
  樂業村:
  占道無人管
  湖南路樂業村也是之前被曝光的一個點,當時這裡的問題是占道嚴重,路面髒亂。
  時至今日,情況略有改善,能看得出現場經過了整頓,但問題是,老的問題再度出現了:從中山北路路口拐進來前行200米,就能看到,一輛無牌的麵包車停在馬路上,原本不寬的小路,顯得更為狹窄。
  除了這些,在前方,路邊被人擺放了一個兩三個平方米大的方格子,仔細一看,這個巨大的格子,是安裝在電動車上的,裡面擺放著很多水果在銷售,這小小的攤位一占道,雖然占據的部分不算很大,但因為道路極度狹窄,實際幾乎占據了四分之一的路寬,而這裡,是當地一個非常繁忙的路口。
  占道髒亂現象似乎也有傳染性,髒亂占道的現象,在這一段嚴重起來,違停、亂停亂放也時有發生。
  鼓樓廣場:
  路面傷疤多
  鼓樓廣場西南角,路面上原先鋪設了八角形的地磚,因為施工的關係,現在其中一些地磚被挖掉並回填。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些挖掘道路的單位,事後並沒有用地磚進行回填,而是採用了其他的材料——瀝青,這樣一來,區區巴掌大的轉盤外側該區域,就出現了幾種材質,顯得很難看。
  附近的地面坑洞極多,有的窨井蓋變形嚴重,尖銳的棱角對著路人的腳,整體看起來,這一段道路破破爛爛的。
  記者註意到,因為車輛太多,這個路口比較吵,一些人一邊接電話,一邊順著綠化帶,跑進了綠化帶的深處,濃密的綠化帶里,被人踩出了五六個缺口,犬牙交錯,非常難看。
  (原標題:髒亂差的小巷數月後依然髒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