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克強同西班牙首相會談 中國游客將享受48小時快速簽證辦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同到訪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舉行會談,雙方同意進一步擴大互利合作,並共同見證了兩國14個合作協議的簽署。作為此訪的一項重要成果,中國游客今後赴西班牙旅行將享受48小時快速簽證辦理便利。
  “我特別想提到在國際經濟複蘇形勢低迷的情況下,中西兩國今年貿易規模逆勢上揚,出現兩位數增長。我們在會談後還將見證十幾個協議的簽署,達40多億美金,這從一個方面反映中西兩國經濟合作的成果顯著,潛力巨大。”
  當天,中西兩國政府首腦的會談從經貿議題開始,再次印證了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訪華前所說,經貿是他本次訪華的關鍵詞。目前,中國是西班牙在歐盟外的第二大出口國,中西雙向投資近年來增長很快,且未來潛力巨大。
  李克強總理在會談中說,中西兩國要擴大貿易投資規模,推動雙邊貿易持續平衡增長;加強能源、金融、生物醫葯、航天等領域合作,打造新亮點;中國政府鼓勵本國企業赴西班牙投資興業。
  對於西班牙將為中國游客提供48小時快速簽證辦理,李克強表示:“中國不僅願意和西班牙加強務實領域的合作,也願意擴大人員往來。首相先生在給中國公民簽證提供便利方面,要大大壓縮簽證的時間,這會為兩國人民增進友誼和瞭解提供諸多便利。”
  拉霍伊首相表示,西班牙歡迎更多中國游客赴西旅游觀光。當前兩國都在推進改革。西班牙願進一步擴大同中國的互利合作,這有利於促進西班牙的經濟增長。
  “中西經貿合作富有成效,希望我此次訪華之行能夠推動兩國經貿關係進一步發展。”
  會談結束後,中西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邊經貿、文化、金融、電信、能源等領域14個合作文件的簽署。訪華期間,拉霍伊首相還分別在上海和北京與中西兩國企業家舉行座談,旨在探討雙方合作新領域,進一步挖掘經貿合作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