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薩8月18日電 (記者 貢桑拉姆)今年是西藏江孜抗英戰爭110周年,自本月中旬開始,江孜民眾以向江孜宗山英雄SD記憶卡紀念碑敬獻花圈、召開抗英烈士紀念大會、開展抗英110周年圖片展等系列活動,紀念江孜抗英戰爭110周年,緬懷民族英雄。
  8月15日晚,江孜原生態大型實景劇《江孜印跡》首度上演,該劇分為《山的印跡》、《光的印跡》、《盛世印跡》、《英雄印跡》和《不落的太陽》5個篇章,講述了江孜從起源、發展、繁榮到抗擊英軍入侵,直至解放後迎來ddr4 記憶體新生的發展歷程。
  據介紹,《江孜印跡》實景劇總投資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全部由上海援藏資金投入。劇中的15ssd固態硬碟0名主要演員和100名群眾演員,均由該縣農牧區的民眾組成。
  江孜地處喜馬拉雅山腳下,位於西藏自治區南部、年楚河上游。據記載,從18世紀開始,英國便企圖將西藏納入自己的殖民版圖,1888年發動了第一次對西藏的武裝進攻。在未能從戰爭中獲得實際利益的情況下,1904年英軍再次發動侵略戰爭,攻入江孜。英勇的江孜軍民用石頭、長矛、大刀、土槍、土炮等與外接式硬碟英軍的大炮、重機槍、來複槍等展開了抗爭,乃寧寺血戰、曲美雄谷戰役、宗山古堡決戰等戰鬥中,英勇的西藏軍民與英軍展開了殊死鬥爭。
  110年前的7月6日,英軍發起了向現位於西藏江孜縣的宗山古堡的進攻。宗山上近5000名民兵、僧兵用火藥槍、“烏朵”褐藻糖膠拋石還擊英軍。最終,被英軍包圍的西藏軍民因彈盡糧絕、寡不敵眾全部跳崖犧牲。百餘年後的今天,這場抗英鬥爭的記憶深深印在後人的記憶里。知名電影《紅河谷》就是以這一戰役為基礎改編而成。
  江孜官方對外表示,100多年來,經歷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改革開放,江孜縣各項事業發生了巨大變化。2013年,全縣生產總值達到13.16億元,農牧民人均純收入7893元,農牧區民眾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而且還在醫療、教育等其他諸多方面享受到了國家發展的各種成果。(完)  (原標題:西藏舉行系列活動紀念抗英戰爭11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