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蔣皓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4月17日在杜尚別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九次會議期間,分別會見了俄羅斯聯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代表團團長。
  會見時,郭聲琨首先向外方分別轉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積極評價中方與各國的友好關係以及雙邊執法安全合作成果。
  在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時,郭聲琨表示,去年以來,中俄兩國元首多次會晤,引領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希望雙方執法安全部門深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加強經驗交流,深化務實合作。
  在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助理兼安全會議秘書科扎姆扎羅夫時,郭聲琨說,中哈互為重要鄰邦和全面戰略伙伴。執法安全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繼續保持合作良好勢頭,密切在雙邊和多邊領域的溝通配合,共同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犯罪,深化在禁毒、基礎設施項目及大型活動安保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在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國防會議秘書朱努索夫時,郭聲琨說,近年來,中吉關係快速穩定發展。兩國執法安全部門合作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法律基礎日趨完備,高層交往密切,合作成果顯著。希望雙方繼續深化在情報交流、聯合辦案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及毒品犯罪、跨國犯罪。
  在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安全會議副秘書沙基羅夫時,郭聲琨指出,中烏傳統友誼源遠流長,中烏執法安全合作關係不斷發展,雙方在高層互訪及業務部門交流、反恐、禁毒、執法培訓等領域合作成果顯著。希望雙方執法安全部門加強對口交流,在打擊“三股勢力”和毒品犯罪、執法培訓等方面開展更加全面、深入、有效的合作,切實維護兩國及地區安全穩定。
  本報訊 記者蔣皓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4月18日在杜尚別分別會見了塔吉克斯坦安全會議秘書卡霍洛夫、內務部長拉希姆佐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亞濟莫夫和禁毒署署長納扎羅夫,就繼續加強執法安全務實合作,共同應對本地區安全形勢變化、有效維護中塔兩國安全穩定,做好上合組織杜尚別峰會安保工作等共同關心的話題深入交換意見。
  郭聲琨指出,作為中塔戰略伙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執法安全合作發展順利,合作法律基礎日趨完備,執法安全部門聯繫緊密,在打擊“三股勢力”和販毒等跨國有組織犯罪、保護對方國家公民在本國的安全、執法培訓等領域的合作成果顯著,為維護中塔兩國及本地區安全穩定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郭聲琨說,當前,中亞地區安全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影響各國安全穩定的因素增多。希望中塔執法安全部門繼續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挖掘合作潛力,拓展合作領域,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加強邊境地區執法合作,大力開展業務交流,提高合作效率,確保中塔邊境地區安全穩定。深化禁毒執法合作,開展聯合查緝,加強聯合辦案,建立完善面向實戰的長效合作機制。繼續加強在警用技術裝備和能力建設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維護安全穩定的能力。
  塔方一致認為,加強執法安全合作符合塔中雙方共同利益,完全贊同中方對深化兩國執法安全合作的意見,表示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兩國的安全穩定。
  會見後,郭聲琨與塔方有關執法部門負責人簽署了合作文件。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範先榮、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公安部副部長李偉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郭聲琨分別會見俄哈吉烏代表團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