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上午,省長王國生到武漢市武昌區調研時指出,在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戰略中,武昌區要找準自己的定位和作用,深入挖掘發揚文化優勢,著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新武昌。
  武昌是辛亥首義之城,近年來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登上洪山廣場保利大廈頂層,武昌區全貌盡收眼底,以中南路中北路為中心,一條現代化的金融街初具規模;垂直於長江的蛇山、小洪山、洪山、珞珈山山系綠樹成蔭,沙湖、東湖如同兩顆閃亮的明珠灼灼生輝;沿長江一字排開的濱江商務區氣勢磅礴。在曇華林歷史街區,王國生踏訪了湖北中醫葯大學校區、仁濟醫院舊址、中華三百六十行雕塑展示館等武漢市優秀歷史建築。他說,這些建築是武昌文化的精髓,是歷史的深刻印記,要保護、修複好這些建築,重新煥發武昌古城的魅力。
  在聽取了武昌區委、區政府負責同志“三區融合、兩翼展飛”的發展思路彙報後,王國生說,文化的深厚沉澱是武昌區的最大優勢,在推動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的過程中,要始終把握好“文化武昌”這條主脈,高起點、高標準規劃設計,結合實際研究文化、挖掘文化、發揚文化。打造“文化武昌”不是進行簡單的複原,而是讓文化的力量在新時期煥發生機,引領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王國生強調,武昌區要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科技優勢、文化優勢,大力推進科技、金融、商貿、旅游等服務業發展;要結合老城區改造,著力在改善民生、服務社會上取得突破,讓老百姓實實在在享受到發展的成果。復興大武漢,打造國家中心城市,對照國家中心城市的功能要求和區域定位,我們要著眼武昌的長遠發展,優化城市格局和產業結構,提升市民素質和服務質量,努力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的新武昌。
  (原標題:王國生到武昌區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