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陳菲 塗銘)最高法院17日集中發佈了七個人民法院保障民生典型案例,分別涉及承包合同糾紛、著作權糾紛、國家賠償、醫療糾紛等領域。最高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表示,案例的公佈彰顯了法院以公開促公正的理念,法院將通過這樣的方式進一步加大案件審判公開力度。
   七個案例分別是:再審申請人河南省修武縣郇封鎮郇封村村民委員會與被申請人薛海金承包合同糾紛案,楊季康(筆名楊絳)與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李國強訴前禁令案,塞拉利昂籍“LEDOR”輪遭阿爾巴尼亞船東基恩畢船務有限公司棄船所引發系列糾紛案,範根生訴浙江省嘉善縣人民政府環保行政覆議案,張輝、張高平申請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再審無罪賠償案,餘恩惠、李贊、李芊與重慶西南醫院醫療損害賠償糾紛再審案,南平市總工會與南平博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房屋拆遷安置補償糾紛執行案。
   孫軍工說,目前法院司法公開三大平臺建設階段性成果已初步顯現。此次通過公佈典型案例的方式,將案件相關信息及時向社會公佈,就是進一步加大司法公開,推進審判流程公開的重要舉措。圍繞法院執法辦案加大信息公開力度也將會成為法院2014年推進司法公開的工作重點和方向。此外,也希望通過案例的公佈進一步宣傳法律知識,弘揚法律精神,進一步規範、約束和引導公眾言行。  (原標題:推進審判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