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01版 特別是王東明書記在講話中精辟闡釋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核心,為我們指明瞭新一輪改革的著力點和突破口。我們要深刻領會這“五大核心”的豐富內涵,堅持“發展牽引改革”“問題倒逼改革”的邏輯,有針對性地確定新一輪改革的戰略重點、優先順序和主攻方向,通過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率先突破,帶動“五位一體”改革的全面深化。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省委對新一輪改革路徑的科學謀劃,進一步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效性。具體到成都,新一輪改革要堅持以下幾點:一要上下協同。既加強改革的頂層設計、系統謀劃和統籌推動,又尊重基層首創精神,鼓勵先行先試,充分激發上下各方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新一輪改革匯聚強大共識與合力。二要點面結合。將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結合起來,既十指開動、彈好“鋼琴”,切實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又掌握節奏、找準切口,通過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突破帶動改革的全面推進。三要動靜統籌。“改革”是動,“穩定”是靜,二者辯證統一、互為條件。要將改革力度、發展速度和社會可承受度結合起來,找準三者之間的平衡點,做到動有秩序、靜有定力,始終確保改革不停步、大局不失控。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省委對今年各項工作的重大安排,進一步增強深化改革和推進發展的統籌性。今年成都要重點抓好以下工作:一要著力“穩增長”,保持經濟相對較快增長;二要著力“調結構”,加快構建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和都市現代農業聯動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三要著力“惠民生”,進一步完善城鄉一體的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和公共服務體系,促進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四要著力“保穩定”,深入推進“平安成都”“和諧成都”建設;五要著力“抓重建”,扎實推進“4·20”蘆山強烈地震及“7·9”特大暴雨災後重建,高標準、高質量實施住房、產業、生態等重建規劃,努力實現災區經濟社會全面提升;六要著力“轉作風”,鞏固和發展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扎實開展第二批活動,動真碰硬、馳而不息地整治“四風”,為改革發展提供堅實的作風保障。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省委對幹部隊伍建設的最新要求,進一步增強提升全市幹部隊伍素質的緊迫性。全面深化改革、做好今年各項工作,迫切需要高素質的幹部隊伍作保證。這次全會,對廣大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要以此為遵循,加快打造一支與新一輪改革發展任務相適應的高素質幹部隊伍。重點要在全市幹部隊伍中強化“敢於擔當”、“破驕戒滿”、“真抓實幹”三種意識,把改革發展舉措一項項落到實處,不斷開闢改革發展的新局面、新空間。
  會議指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是全市各級各部門的首要政治任務。一方面,要深入開展學習宣傳。全市各級黨組織都要開展專題學習,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聯繫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原原本本學,真正把全會精神鑽深、吃透、悟準。宣傳部門要組織各類媒體廣泛開展宣傳活動,使全會精神在成都家喻戶曉、落地生根。另一方面,要精心抓好貫徹落實。本月下旬將召開市委十二屆三次全會,專題研究貫徹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成都新一輪改革。各級各部門要立即行動起來,不等待、不觀望,主動查找全會決定中涉及自身職責的相關內容,迅速拿出符合成都實際的貫徹舉措。對已經作出部署的改革事項,要集中力量加快實施,力爭在全省新一輪改革中一馬當先、走在最前列。
  市人大常委會黨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長、資政,市政協黨員副主席,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長助理等列席會議。  (原標題:傳達貫徹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