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竄全國作案,盜得物品價值千萬!】一邊是美玉古董茅臺酒中華香煙以及眾多字畫,另一邊卻是自製衝鋒槍、兩尺多長的砍刀、木棒,這是警匪片嗎?不是!這是一個持槍盜室內設計竊團夥的“戰利品”及作案工具。這一切,都源於鄭州警方剛剛破獲的全國特大的流竄入室盜竊案。 @東方今報
  □東東森房屋方今報記者 周曉波
  通訊員關鍵字 張斌/文
  首席京站美食記者 張曉冬/圖
  昨日下午融資,隨著20名犯罪嫌疑人被鄭州市公安局鄭東派出所民警從廣東省英德市順利押解回鄭州,一個在全國流竄入室盜竊的又一特大團夥灰飛煙滅。該團夥擁有槍支,組織極其嚴密,與該派出所10天前打掉的17人入室盜竊團夥交叉作案。至此,該派出所在“雷霆”行動開展兩個月內已連續打掉了兩個特大全國流竄作案團夥,共抓獲盜竊犯罪嫌疑人37名。
  【緣由】
  來鄭作案 除惡務盡
  11月21日,鄭東派出所案偵大隊教導員張慷通過電話向鄭東派出所所長張予西反映,因之前破獲的大型盜竊團夥成員供述,還有個更大的團夥在全國流竄作案。
  根據此前先去的民警在英德市橫石水鎮摸排的線索,明確有一個全國流竄的持槍入室盜竊團夥,而且還曾到鄭東新區作過案。該團夥組織嚴密,經受過專業訓練,到哪裡作案,作案後如何撤退等都由“老闆”阿龍統一指揮。
  這些由阿龍統一指揮的犯罪團夥,他們入室偷東西均叫“暴閣”,平均半個月分幾路人馬出來“暴閣”一次,每次所得贓款一二十萬元不等。
  “最關鍵的是,他們有槍,有車輛。”張慷說,“抓捕存在一定風險。”
  “除惡務盡!”張予西在向鄭州市公安局長黃保衛彙報之後,兩人一致決定:抓捕!代號“捕蛇”。
  【馳援】
  追蹤千里 民警“捕蛇”
  11月22日,鄭東派出所副所長胡寶峰一行7人火速趕往廣東。11月23日晚上7點,在廣東省翁源縣翁城鎮一個緊臨大路的汽車修理廠前的空地上,胡寶峰帶領6名偵查員分乘三輛麵包車,悄悄佈下了一張抓捕大網。
  “抓吧?”一名偵查員小聲問道。
  “再等等,等到他們走到車邊還未上車時動手。現在衝進去,一是對屋內情況不熟悉,不知有沒有逃跑通道;二是屋裡人太多,分不清嫌疑人。”鄭東派出所副所長胡寶峰說。
  【抓捕】
  民警3分鐘“捕”九“蛇”
  修理廠內,聽得出來,嫌疑車輛上的5個人正和與其發生交通事故的車主協商著。
  胡寶峰電話指示一輛車悄無聲息地堵住了嫌疑車輛的車頭,讓兩名偵查員占據對方逃跑的關鍵點上。
  箭在弦上。突然,一輛摩托車停在了嫌疑車輛的車尾,兩名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下車後進了屋,嫌疑人一下變成了7個。
  4分鐘後,阿龍走到了車邊,準備開車門。此刻,民警迅速跳下車,幾名嫌疑人被摁翻在水泥地上,上銬,推上警車。就在警方準備駛離現場時,一輛飛速而來的豐田卡羅拉戛然而止,後來知道這是“二老闆”阿豹的座駕。
  4名偵查員撲向了卡羅拉。又把兩名嫌疑人推進了警方的麵包車。
  張慷打開卡羅拉的後備廂,6把砍刀與一堆鋼管旁,是1把黑色的衝鋒槍!而從下車抓捕9名嫌疑人到開車駛離,不超過3分鐘。
  【供述】
  曾有5人到鄭州入室盜竊
  犯罪嫌疑人阿龍供述,23日下午,他一個小弟開他的車發生交通事故,打電話讓他過來“擺平”,於是巧合與辦案民警邂逅。經突審,該9人都是阿龍團夥成員,其中5人曾到鄭州“暴閣”,4人與他們結夥到北京、武漢、廣州之地作過案。按照規定,9名嫌疑人都將被帶回鄭州處理。根據9名嫌疑人的交代,其他11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繼落網。
  昨日下午3時,鄭州新東站,警燈閃爍,十幾名民警荷槍實彈嚴陣以待, 20名戴著頭套的持槍盜竊犯罪嫌疑人被依次有序帶下車。至此,這個涉及數十人,涉案金額近千萬元的特大持槍盜竊團夥告破。
  贓物
  收繳的紅珊瑚、玉器、名畫價值不菲
  昨日下午2時30分,鄭東派出所二樓一間會議室里,排滿了各種“展品”:成箱的茅臺、中華牌香煙、金項鏈、金鑲玉等物件,這都不算什麼。一部手機據稱價值11萬元,一塊只能放在掌心裡的紅珊瑚,價值就上百萬元,一塊看上去不起眼的手錶,也值一百多萬元。還有大量的價值不菲的玉器、古玩、名畫……
  “展品”中還有兩尺多長的砍刀十多把,自製衝鋒槍一把,近三尺長的木棒一把,還有其他作案工具……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州警方破獲特大流竄入室盜竊案 收繳的贓物價值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etmlqlxb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